晏穗

是个在认真生活的小孩子

【暗恋组】【后续】穿越岁月的信

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十年之后,我们是朋友,还可以问候……”耳机里放着陈奕迅的《十年》,记得这是毕业那天全班合唱的歌曲,那时于梦影还在自己身边。
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楼下保安之前打电话说有一封信,原本还在想现在这个信息化的世界还有谁在写信,拿到信才发现是毕业时和于梦影寄给十年后的自己的“慢寄”,信封上还是那熟悉的笔记,还有随之而来的那时的心情。“我还真是犯贱啊,都这么久了,还是放不下。”杨时之嘲笑自己道。拆开信,熟悉的笔记再一次映入眼帘。
 
   
十年后的杨时之:
      你好。说好不让对方知道自己写了什么的,那我就瞎写一些好啦。
      瞎说的啦,我还是要好好写的。我不知道那个时候我是否还在你身边,是否能看到你看到这封信后的表情,一定很感动的。有很多话想对你说,可能一封信都写不下,但没关系,我们有很多的时间慢慢说给你听。
 
        杨时之不想再看下去了,她亲手撕掉了那封信。不管当初有多甜蜜,现在都是内心深处不愿触及的伤。正是因为爱的太深,才伤的太重,恨得太深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,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……”突然响起来的成都,那首从毕业到现在都没换过的手机铃声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接通,熟悉的声音传来“时之,我的女儿要满月啦,来参加满月宴吧。”“女儿叫什么名字啊,”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,还抱有幻想吗?“张心鑫。好听吧,是我想的,昭泽也同意了呢。”“恩,我安排一下时间,再给你打电话。”结束通话,杨时之不知道自己到底应不应该去。一个人坐在沙发上,慢慢睡去。
    
     
再醒来时,天已经完全黑了,拿出手机看时间,已经是午夜了。刚才的梦,又或许不是梦,而是潜意识在作祟。“我想起来了,我全都想起来了。那天车祸前,于梦影和张昭泽……”心突然好痛,为什么要让我想起来这些事,明明已经忘记了,为什么要这样,你们就算死了也不肯放过我吗?明明是你们对不起我,为什么要这么对我,为什么,老天爷你就是这么对待我的吗?
    
    
杨时之望着一室寂寥,熟悉的装修,只是那些属于于梦影的东西已经消失不见了。不过不见了也好,起码不会再睹物思人了。
    
   
杨时之在一片寂静中坐着,长久长久地。她听着自己的心跳声,第一次如此清晰的意识到,她活着。

=================

脑洞的产物,考试挂掉了要写虐平复心情。 @梧桐细雨 发晚了,抱歉
  
食用开心( ﹡ˆoˆ﹡ )

评论(3)
热度(3)

© 晏穗 | Powered by LOFTER